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麦山到唐徕渠管理处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5-31 阅读量:

麦山到唐徕渠管理处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站5月31日讯  5月30日,自治区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麦山到唐徕渠管理处以《深学细悟笃行党的最新创新理论 奋力谱写水利全面现代发展壮丽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唐徕渠管理处148名党员干部职工以“线上线下”形式聆听。

麦山同志结合学习体会、调研实践和现实思考,围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凝聚起治水兴水的强大合力”“乘着新时代用水权改革东风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担负起兴渠为民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做了深入阐释,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指导意见。

麦山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水利党员干部要突出锤炼党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学深悟透,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突出调查研究,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突出实干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珍贵的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要在“管”字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积极探索社会化市场化服务的新路子;要做好角色转换,加强与市县沟通衔接,加强与用水组织的联系,做好抗旱保灌工作;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培养,打造一支服务灌区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在兴渠利民、兴渠为民、兴渠惠民、兴渠富民的生动实践中,推动千年唐渠迈向全面现代发展。

麦山勉励唐徕渠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凝聚起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唐徕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