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朱云调研利通区现代化灌区试点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5-31 阅读量:

朱云调研利通区现代化灌区试点建设推进情况

本站5月31日讯  5月31日,水利厅厅长朱云一行调研利通区现代化灌区试点建设推进情况,吴忠市分管水利副市长、利通区政府区长、利通区政府分管水利副区长、利通区水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利通区扁担沟扬水灌区,实地调研吴忠市利通区扬水灌区调蓄水库工程一期(扁担沟扬水灌区吴家沟调蓄水池项目)建设情况,厅长强调,要尽快建好调蓄水工程,加大灌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力度,补齐灌区水利工程短板,提高灌区供水保证率解决好群众生产应急调蓄难题,为保障灌区群众生产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随后,调研组一行利通区现代化灌区展示中心听取了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推进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宣传展示片。

朱云充分肯定了利通区现代化灌区试点建设工作,他指出,利通区近些年来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用水权改革工作中,勇于破难题、闯难关,努力在破除机制弊端上取得新突破,探索“机制创新+工程提升”综合改革新模式,快速推进设施完善、节水高效、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为宁夏建设现代化灌区探索了经验、做出了表率。近期利通区被水利部遴选为第一批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县,实属难能可贵,利通区要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奋力推进灌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打造国家级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示范县。

朱云一行还调研了秦汉渠管理处灌溉管理工作。(利通区水务局、秦汉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