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黄、海河流域省区水文、气象部门等单位到宁夏泉眼山水文站调研水文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5-31 阅读量:

黄、海河流域省区水文、气象部门等单位到宁夏泉眼山水文站调研水文工作

本站5月31日讯  5月26日,水利部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黄河和海河流域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文和气象部门、科研院所等40余家单位到泉眼山水文站调研水文工作。水文中心副主任徐涛陪同。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泉眼山水文站标准化监测断面、自动监测设施设备,参观了清水河数字孪生流域展示平台,详细了解清水河流域概况、历年洪水、分局历史沿革、泉眼山水文站发展历程及清水河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情况,并与水文中心技术人员就新设备新技术应用发展、宁夏水文综合业务系统应用、互联网测验整编方法、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宁夏水文现代化建设、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与宁夏水文中心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在水文现代化建设和新技术应用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水文科技进步,促进测报能力提升,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水文水资源监测预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