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24 阅读量:

水利厅召开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本站3月24日讯  3月23日下午,水利厅召开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九个一”的特色形式,全方位部署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集中教育引导全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精气神,坚定不移“落实+干”,确保年度各项水利工作高质量落实。水利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纪检干部256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是水利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务实举措。全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精准把握、深刻认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上率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廉政教育是最直观、最有冲击力的活教材,尤其是身边人、身边事,更能起到震慑警醒、警钟长鸣的作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政警示教育过程中,务必坚决克服旁观、看戏、猎奇心态,坚决杜绝“听着感动、讲着激动、事后不动”的敷衍应付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在内心深处有触动、有启发、有收获。要自觉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标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慎之又慎走好为官从政每一步。要知敬畏、守底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保持好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一任的风骨、境界和定力,做到清廉、谨慎、勤恳,自觉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安排,坚持靶向思维,分层分类开展,突出指向性和针对性,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积极创新手段方式,通过家庭助廉、文化促廉等形式,提高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努力增强廉政自律意识;持续紧盯重点,以一把手,管钱、管水、管人、管物关键科室岗位,以及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基层(所)站为重点,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再梳理,补齐短板,源头防控,长效长治;要突出教育实效,坚持一案一通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使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同时,要以此次“廉洁从政警示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把廉政教育融入水利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着力挖掘打造具有水利行业特色的廉洁文化传统,以廉政警示教育的扎实推进,着力锤炼“落实+干”优良作风,确保新阶段全区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机关党委(组织人事与老干部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