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水利部调研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建设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21 阅读量:

水利部调研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建设


    本站3月21日讯  3月18日,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带领黄委会、水利部规划计划司等领导一行六人,到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现场调研重点工程建设,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王景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黄沙古渡泵站,听取了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设计情况的汇报,现场详细了解黄河取水口、泵站主副厂房、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建设情况,就黄河取水条件、泵站机组设计、灌溉用水效率及输水管道安全监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建设单位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调研组对中线供水工程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指出工程整合散扬水为集中供水,全面推进管道输水和全灌域高效节水灌溉,大力实施数字孪生工程,是高度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生动体现,也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调研组希望建设单位加快工程收尾工作,继续在工程数字孪生方面细化做法、总结经验,争取形成一套可推广、可借鉴的水利工程现代化建设模式。

    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水利工程建设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