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宁夏水利厅召开全区水利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6 阅读量:

宁夏水利厅召开全区水利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本站12月6日讯  122日下午,宁夏水利厅副厅长王岚海主持召开全区水利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全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分析研判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对今冬明春水利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水利行业抗牢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运行压力加大、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等多重影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构建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全区实现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做出了水利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好“托底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要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念好“紧箍咒”,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的抓好责任体系建设和责任落实。要努力穷尽问题隐患,打好“清零战”,紧盯水利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分类施策、精准治理。要切实推进火灾防控,筑牢“防火墙”,统筹安排部署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迅速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打好“应急战”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科学有效应对和及时处置突发险情

会议要求,冬春季是火灾高发多发季节,加强在建工程、在运工程、人员密集场所、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治理,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五进”活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加快构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充分运用水利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进一步确保“六项机制”落实落地。

自治区水利厅领导,厅安委会成员单位、厅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水务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参加了会议。(安全生产与监督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