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张伟调研指导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20 阅读量:

张伟调研指导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


  

本站5月20日讯  5月19日,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张伟带领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处、规划计划处及农村水利处有关人员深入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调研指导工作,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固海扬水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陪同。

张伟一行实地查勘工程现场后,在固扩八泵站会议室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就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一至十一干渠改造方案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张伟指出,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对巩固沿线县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具有支撑性作用。他强调,工程建设要处理好“建设和管理、大修和小修、固海、固扩及同心三大扬水连通”三层关系,坚持“批复内容抓紧实施、先主体工程后附属工程、先重点任务后一般任务”的三个原则,科学布局、合理安排,全面抓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他要求,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好渠道改造、调蓄水库等剩余建设任务,让固扩扬水成为生命之水、希望之水、幸福之水。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实地调研,仔细查勘工程现场,合理制定改造方案。二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特别是渡槽进出口、渠道挖填方连接段,须着力提高安全系数。三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各项工作均要按程序和要求开展,坚决杜绝违规建设行为。四是加快实施好渠道改造任务,着力消除病险建筑物隐患,合理确定渠道改造段落,切实制定巡护道路方案,确保渠道健康稳定运行。(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固海扬水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