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水利监督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19 阅读量:

自治区水利厅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水利监督工作

  

本站5月19日讯  5月18日,水利厅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安委会工作会议暨水利监督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批示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审议了相关事项,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区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结果。王岚海副厅长主持会议,并对做好近期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水利监督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我区又即将进入汛期,叠加疫情反复各种不良因素,累计增加了水利行业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水务部门和单位要各负其责,强化监督、齐抓共管: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着力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够牢固,抓落实上存在一定差距问题。二要建立完善全员安全目标责任考核机制,着力解决思想不够重视,工作一般化问题。三要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生产经营单位抓安全的主动性、自觉性还不高的问题。四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解决法规标准和制度措施不落实、同类事故反复发生问题难题。五要提高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工程度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程满足度汛标准要求。六要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有效防范化解水利系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全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安全生产与监督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