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麦山调研青铜峡市用水权改革落实情况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6 阅读量:

麦山调研青铜峡市用水权改革落实情况

本站9月16日讯  9月15日,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麦山、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处长郜贤一行到青铜峡市调研用水权改革落实情况,吴忠市水务局、青铜峡市改革办、水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业信息化局、工业企业、规模化养殖业、农民用水协会等单位共20余人参加调研会,青铜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财政局局长罗志成出席会议。

青铜峡市水务局就青铜峡市用水权改革总体进展情况、用水权改革主攻方向及创新亮点的推进情况、用水权改革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困难、推进用水权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报,与会领导详细询问工业企业、规模化养殖业、农民用水协会等单位用水权确权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堵点,征求企业代表、农民用水协会相关负责人对用水权确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高效节水灌溉区节省的水如何收储、农业精细化确权经验和做法、工业用水权有偿使用的难点、二级市场如何搭建和交易、农业确权单元如何划分等方面畅所欲言,进行深刻交流,为下一步青铜峡市用水权改革工作指明方向。

麦山对青铜峡市用水权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青铜峡市用水权改革实施方案详尽,充分结合青铜峡市的地域特点,实际操作性强,在水利基础设施方面规划科学合理。他强调,青铜峡市作为全区用水权改革试点市,一是用水权改革要在上级政策的基本框架下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对一些突出矛盾问题要结合地域特点,采取行之有效的做法,推进用水权工作按期推进。二是要把用水权改革工作的基本原则、操作路径及时总结,为其他县市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青铜峡市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