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白耀华现场指导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项目建设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06 阅读量:

白耀华现场指导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项目建设

本站9月6日讯  9月4日,水利厅厅长白耀华带领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申遗办等单位负责人现场指导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项目建设,并就建筑外观设计等提出指导意见,西北设计院、宁夏一建等设计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白耀华首先听取了建设中心现场负责人关于展示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建筑的寓意作为设计单位要精心提炼,室内外展陈设计都要能“讲出故事”,充分体现水文化的深刻内涵;外立面建筑材料要按照设计效果优先选择石材,多外出考察,同时严格控制预算,不过度装饰,达到性价比最优;室外玻璃幕墙设计要充分考虑二层以上不积水防止结冰玻璃损坏;建筑室外去掉玻璃围栏,以斜坡微地形草坪形式设计,增加人与建筑的友好型、草坪绿化以伸缩式微喷灌形式表现、室外互动区可以参照稻渔空间方式,田园设计采用布设卡通人物等图案吸引游客。

白耀华强调,展示中心项目建设工序工艺较为复杂,将工程建设成为宁夏全域旅游的精品,需要参建方呕心沥血,付出巨大的心血和辛苦。同时建设中的具体项目要成熟一个会议研究一个抓紧办理一个,确保建设程序合法合规。(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