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白耀华调研指导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遗产展示中心项目建设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8-30 阅读量:

白耀华调研指导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遗产展示中心项目建设

本站8月30日讯  828日,水利厅白耀华厅长带领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等项目法人单位负责人现场调研指导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遗产展示中心项目建设,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施工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措施,随后对项目未来建设规划、展陈工程设计提出要求,宁夏一建、宁夏巨正公司等施工、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

白耀华指出,序厅部分要着重展现“天下黄河富宁夏”的主题理念,以黄河历史上“三年一决口、十年一改道”的水患无情、沧桑巨变折射出宁夏冠以“塞上江南、鱼米之乡”名号的来之不易,突出“黄河怎么富了宁夏”的历史源头,激发宁夏人民受黄河福祉、对家乡热土无限热爱、贡献力量建设家乡的感情共鸣,要运用实景微缩模型、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化展陈手段冲击观众视觉、听觉直至思想、情感。

    白耀华强调,展陈中要有黄河全段历史文化的体现,让宁夏人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了解沿黄其他省市、地区的黄河故事。要丰富观览形式,加入体验性、游戏性观览内容,以VR、AR等手段让参观者“穿越时空”参与到黄河历史片段中的某一项重大事件中,如蒙恬戍边、郭守敬复兴西夏水利等。南立面两座展厅外墙面宜采用石材雕刻的浮雕形式,一面墙展示“黄河故事”,另一面墙展示“宁夏故事”。

    白耀华指出,周边废置厂区要“为我所用”,用以规划未来展陈空间,拓展围绕引黄灌溉成果所形成的生态灌溉园、生态餐厅等旅游策划项目,丰富游客观览内容。(水利工程建设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