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白耀华节日期间检查指导水资源调度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7-22 阅读量:

白耀华节日期间检查指导水资源调度工作

本站7月22日讯  718日,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古尔邦节期间带领办公室负责人到水利调度中心调度室检查指导当前全区水资源调度工作。

白耀华亲切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值班岗位的调度人员,并详细询问了解了值班安排、灌区引用水情况以及灌区近期出现的汛情及旱情、水资源调度系统使用、用水统计及数据传输稳定性等情况,观看了调度人员对调度系统中视频监控、各大干渠加减水、预警预报等方面的操作和演示;对水资源调度工作取得的进步和6月份以来应对高温天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中下旬以来,我区引黄灌区持续高温,灌区最高气温达到39℃35℃以上天气多达24天,在有效降雨严重不足和黄河来水量有限的情况下,水调中心积极与黄委对接争取加大引水指标。扬水灌区各泵站持续满负荷运行,盐环定扬水泵站加大流量运行,黄河泵站开启4台机组全力补水;自流灌区优化调度方案,灵活调配干渠水量,西干渠利用稍闸向二农场渠补水,多措并举,积极保障灌区用水,目前灌区灌溉秩序井然。

白耀华指出我区水资源调度从原来的手动计算到现在信息化操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展望水利事业发展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下一步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稳扎稳打,推进我区全口径水资源统一调度,继续推动传统水利向自动化、精细化、现代化模式转变,推动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水利调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