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七星渠:“五项措施”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5-26 阅读量:

七星渠:“五项措施”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本站5月26日讯  七星渠为傍山渠道,沿渠山洪沟道多,易发生险情和灾害。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管理处本着“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细”的方针,从落实防汛责任、沟道隐患排查、预案修订、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坚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层层下达目标任务书,组成了县、镇、村为主的防汛联防组织,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协调有序的防汛工作新格局。

    二是提前检查,明确措施。汛前,管理处对灌区内28条山洪沟道从责任落实、水情报汛、预警设备、山洪防御等方面,逐沟道拉网式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推动防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修订预案,完善制度。及时修订《七星渠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水闸度汛应急预案》和《水闸控制运用计划》,完善抢险救援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

    四是储备物资,跟进保障。管理处共储备发电机13台、铅丝50件,挖掘机3台,三级抢险队伍686人,义务报汛员20人,签订防汛联防协议书21份,物资购销协议书7份,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调得出、用得上。

    五是加强值班,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到险情第一时间立即赶赴现场,与地方气象部门对接,及时报送汛情信息,确保灌区防汛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七星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