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唐徕渠:实地演练备“汛考” 以练代战 “验真功”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5-26 阅读量:

唐徕渠:实地演练备“汛考” 以练代战 “验真功”

    本站5月26日讯  5月24日,唐徕渠管理处联合西干渠管理处在第二农场渠暖泉退水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未雨绸缪,进一步增强管理处防汛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干部职工和广大灌区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和能力,筑牢防汛抢险“安全线”。唐徕渠、西干渠干部职工以及崇岗镇、暖泉农场、前进农场组建的抢险队伍等共计80余人参加演练。

    伴随着一声令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贺兰山沿线持续普降中到大雨,大、小西伏沟滞洪库及西干渠尾水闸向南大沟退水8m³/s,第二农场渠需做好泄洪及抢险准备工作”。接到汛情通知后,管理处立即启动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通知开启暖泉退水闸泄洪。随后,联防队伍、机械车辆、抢险物资均按规定时间到达了指定地点,严阵以待。演练现场采用“人工+无人机”模式,紧密监控洪水情况,及时报告洪水流量及预计入渠时间,为现场调度和洪水处置工作提供高质量信息情报;暖泉1#、2#退水闸分别按照正常情况和受极端天气影响断电两种情况下进行闸门开启预演,各项环节环环相扣、井然有序,做到了“听从指挥、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的基本要求,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以实战磨砺作风和能力,提升了联防队伍的应急备防能力,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合理性和实操性,考察了干部职工面对汛情和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了充分准备,进一步奠定了渠道安全度汛的坚实基础。(唐徕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