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渠首:办实事聚民心“幸福渠”遍开“幸福花”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5-26 阅读量:

渠首:办实事聚民心“幸福渠”遍开“幸福花”

    本站5月26日讯 “自幸福渠开通以来,我们不再为淌水发愁啦,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水管处的关心!”这是上滩村村民翟长贵的肺腑之言。

    幸福渠原名上滩西支渠,因占线长,灌溉“老大难”的问题成为上滩两个村多年矛盾不断的“导火线”。每到灌溉高峰期,别说村民头疼,就连泰民渠管理所的干部职工也头疼不已。“其他支渠第二轮灌溉都顺利完成,上滩西支渠第一轮灌溉迟迟收不了尾,泰民渠水量调度压力不小”,泰民渠所所长李贵祥说。今年借助泰民渠砌护改造的有利时机,渠首管理处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把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立即改”“限时办”等方式,积极对接市水务局,向水利厅申请在上滩西支渠旁边增开“幸福渠”,赶在春灌前完工并投入运行。

    自开展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水利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以来,处、所两级组织通过走访农民用水合作社、召开“两委员一代表”恳谈会等方式,及时征集群众诉求,切实在深入调研中拿出真实准确的“问题清单”和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把情况掌握清楚,把问题了解透彻,把困难解决在一线,在真查真改真做中不断深化解民忧办实事行动,努力使“幸福渠”浇灌出更多更美的“花朵”,让群众的幸福感更有成色、更可持续。(渠首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