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建设中心:以赤心赓续雷锋精神 以诚心扛起水利责任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28 阅读量:

建设中心:以赤心赓续雷锋精神 以诚心扛起水利责任

    本站3月28日讯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的60周年。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3月23日,宁夏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临时党支部、规划计划科党支部、青年突击队与宁夏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是国家150项重点水利工程,也是自治区“十四五”期间重大民生工程。改造后的固海扩灌扬水工程将提高固扩灌区水资源利用效率,增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对促进区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第一站,党员们抵达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一泵站,在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下,一边了解项目意义,一边赞叹水利建设者的智慧。

    在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一干渠建设现场,党员们看着焕然一新的渠道,仿佛又看见了一线建设者们越过风沙、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场景。这是当代水利建设者的风采。

    随后,党员们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前往同心县丁塘镇南阳村,向该村的贫困户送去关怀,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落实雷锋精神。

    活动最后一站,党员们驻足参观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白府都水库建设项目现场,并在项目部学习政治理论、开展座谈,交流心得与感悟。

   “一路上,了解了固海扩灌更新改造项目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水利建设者的不易,是他们用责任和信念扛起了宁夏水利事业发展的责任”“惊叹于固扩项目的建设,也惊叹于青年水利人的责任担当,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雷锋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座谈中,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对新时代的水利建设者们肃然起敬。

    发挥党建联建优势、凝聚力量促进水利工程建设是建设中心持续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党建联建共建中,各支部通过互学经验、互通方法、互传理念,互提能力,让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入户慰问,让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

    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建设中心的党员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厅党委“落实+干”要求,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精神底色,团结凝聚每个人的力量,不断擦亮“水利一线党旗红 凝心建设先行区”品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不断蓄能。(水利工程建设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