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科院扎实推进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27 阅读量:

水科院扎实推进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

    本站3月27日讯  近日,为扎实推进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宁夏水资源均衡配置与高效利用战略咨询研究》,全面掌握自治区农业用水权确权、水资源调度和水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水科院在灌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题调研工作。

    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牵头,中国水科院、宁夏水科院和宁夏大学共同承担,项目聚焦宁夏水资源配置现状、节水路径和政策机制与水利高质量发展之间的矛盾,研究探寻保障生态用水安全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用水需求的科学用水模式,并以促进污水资源化利用为重点、价格杠杆调控为手段开展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政策机制研究,综合提出配置均衡、节水有力、机制有效的战略性建议,形成切合实际的水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战略措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