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盐环定邀灌域用水户共同“破题”保全年供用水安全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27 阅读量:

盐环定邀灌域用水户共同“破题”保全年供用水安全

    本站3月27日讯  面对全区黄河来水总量减少、灌区用水需求持续增大的严峻形势,如何“破题”保各业用水均衡受益?盐环定工程引水量已达设计峰值,系统本身和运行管理面临极大考验,如何保安全保灌溉夺丰收?……

    聚焦这一系列瓶颈问题,3月23日,盐环定扬水管理处邀请受水区政府、水务部门代表齐聚一堂,共商2023年供用水“大计”,破解扬水发展难题。

    会上,全面分析了今年严峻的供用水形势,明确了水量调度方案编制,管理处和各受水区政府、水管单位经过深入交流研讨,对做好全年供用水工作达成了共识。一是坚决打好“四水四定”主动战。立足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持用水指标红线预警机制,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二是携手打赢抗旱保灌战。深入分析研判水情,全力应对供水量持续增大、供水任务繁重、供需矛盾突出等形势,立足抗大旱、防长旱,持续优化防范应对措施,完善“长藤结瓜”抗旱保灌体系,全力抗旱保灌,保障各业用水均衡受益。三是全力打好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大力巩固和推进节水型灌区建设成果,与受水区政府协同推进节水工程改造,加快搭建水资源管控“一张图”,推动全灌域水资源高效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提升。(盐环定扬水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