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四川省水利厅李勇蔺一行调研宁夏用水权改革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17 阅读量:

四川省水利厅李勇蔺一行调研宁夏用水权改革工作

    本站3月17日讯  3月14日至16日,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一行7人来宁调研我区用水权改革工作情况。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麦山出席座谈会,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江静陪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贺兰县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立岗镇立水源智能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利通区金银滩镇等3个乡镇农业灌溉服务专业合作社、高闸镇现代化农业示范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两县区在用水权确权交易、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业用水管理体制改革、现代化灌区建设以及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灌区建设运维管护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宁夏用水权改革工作纪实》宣传片,听取了我区用水权改革、水利工程价格改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详细研讨了用水权改革的推进方法、内涵要义、用水权有偿使用、基层水管组织运行管理、社会资本参与方式、节水收益分配、机构改革后农村水利工作等方面问题,深入交流了四川省在强化水资源管理和督查稽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对宁夏用水权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宁夏在全国率先落实“四水四定”,深入推进用水权改革,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尤其是在出台“十四五”用水权管控指标方案、精准核定用水权方面,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打下坚实的基础,下步两省将在黄河流域跨省用水权交易、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分享先进、优良的做法经验,共同推进用水权改革,创出更多有利于推进水利现代化发展的模式。

    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财务审计处、节水供水处、农村水利处、灌溉排水服务中心、用水权改革工作专班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水资源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