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党建引领赋动能 凝心聚力“落实干”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17 阅读量: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党建引领赋动能 凝心聚力“落实干”

    本站3月17日讯  3月17日,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部署,对全处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坚持以“党建红”引领“水利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要打造“三个学习品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抓“龙头”、抓“关键少数”、抓“青年群体”,努力打造第一议题制度政治品牌、支部书记讲党课特色品牌、青年理论学习品牌,真正做到把理论学深、政策学透、业务学专、知识学广。

    二要实施“三项提升工程”,推动基层战斗堡垒建实建强。坚持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提亮增色、提能增技“三大工程”,打通难点痛点堵点,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管理处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推动“三不”机制落实。坚持在深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把警示教育、正风肃纪、执纪监督贯穿始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形成“不能腐”的机制,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四要紧盯“三个重点环节”,推动干部人才建设增质增效。坚持在培树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大力倡导“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干部选拔任用、组织人事管理、干部管理监督“三个环节”,持续为管理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五要聚焦“123+”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业务相融互促。坚持党建引领,坚定“落实+干”,聚焦供水保障这一中心,抓好支泵站(支干渠)更新改造和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试点创建“两项重点”,打响抗旱保灌、安全度汛、美丽泵站建设“三大战役”,管好新时代“红旗渠”,唱响“共产党好、黄河水甜”主旋律,奋力谱写管理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六要加强“三个方面建设”,推动精神文明走深走实。坚持在压实文明单位责任、守护好全国文明单位“金名片”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群团建设,切实深化网络文明建设,坚定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红寺堡扬水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