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 我区水资源调度工作实现新跨越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17 阅读量:

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 我区水资源调度工作实现新跨越

    本站3月17日讯  2022年,水利调度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高质量完成水利厅党委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团结奋进、负重前行,狠抓党的建设、强化履职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全面落实“四水四定”原则,以保障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粮食安全、工业人饮、生态安全用水为重点,严格调度管理,坚持“一转变五强化”,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和黄河来水偏少的困境,多措并举,采取加大流量、错峰调峰、跨渠联调、渠库互补等措施,水资源调配模式实现新跨越,达到了总量控制、各业用水均衡的双赢目标;加强节水宣传引导,扎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和“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中心年度目标任务和各项管理工作全面完成。2022年度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功创建了2022-2024年度区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获水利厅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2023年,水调中心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以“落实+干”的姿态,积极应对黄河来水趋紧,组织力量深入灌区摸实情,科学编制水量调度方案,在压实调度责任、强化调度管理、严控用水总量、强化生态调度、严格计量监测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调度保障。(自治区水利调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