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宁夏水文中心在全国水文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17 阅读量:

宁夏水文中心在全国水文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本站3月17日讯  3月15日,水利部召开全国水文工作视频会议,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主持会议,水利部水文司司长林祚顶作总结发言。自治区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苏立宁、水资源管理处、水文中心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宁夏分会场参会。宁夏水文中心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刘伟平副部长从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支撑、积极拓展水资源水生态监测分析评价、不断强化水文行业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水文科技创新水平、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祚顶司长强调,全国水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新使命、认清新形势、把准新任务,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水文监测和服务能力,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宁夏水文中心作为全国水文各部门8个交流发言单位之一,水文中心主任杜历重点围绕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和水文监测自动化两大主题,从打造数字孪生流域数据底板、助力“治水”到“智水”转变、构建裸眼3D展示平台、打造多样化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平台、构建多元化水文自动化监测体系5个方面,介绍了宁夏水文智慧水利建设和自动化监测发展工作成效。

    2023年,宁夏水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水文监测站网体系,为先行区建设、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水文服务。(水文水资源监测预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