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西干渠:起步即冲刺 实干开新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06 阅读量:

西干渠:起步即冲刺 实干开新局

    本站2月6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工作看开局。”西干渠管理处在新春节后第一时间积极安排部署,为全年工作指向定调,既是立导向、划重点,也是鼓干劲、提信心,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2023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关键之年。管理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锚定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总体目标,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服务能力,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严格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落实用水权改革,全力保障灌区各业用水均衡受益;加快推动西干渠全渠道联调联控项目建设,积极打造百万亩级水联网数字治水的先行示范区。二是提升工作标准,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安全规程、操作规程、检修规程,使工程管理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汇聚改革合力,推进管理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入“快车道”。三是提升创新能力,推进现代水利管理方式信息化。结合数字孪生和“四预”建设,加快推进用水全过程数字化精准管控;不断探索轨道巡检机器人功能,提升泵站设备及环境的巡检监测能力,提高泵站现代化管理水平。四是畅通绿色发展途径,助力“先行区”建设。按照自治区党委“生态立区”战略,打造集“水工程、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一体的“生态秀带”,合理制定“葡萄酒产业、奶产业、生态”用水方案,促进灌区绿色发展。五是提升建管并重能力,推进美好干渠建设新步伐。锲而不舍做好项目谋划和对接工作,加快美丽渠道建设步伐;加快基层单位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不断改善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宣传和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讲好黄河故事,传播治水正能量,提升人水和谐新境界。

    “开局即决战”,管理处干部职工将团结一心,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发展的赛道上创造新的奇迹。(西干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