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上紧网络“四把锁”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06 阅读量: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上紧网络“四把锁”筑牢安全“防火墙”

    本站2月6日讯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水安全大局。红寺堡扬水管理处着眼业务应用系统、电子政务办公、职工生活网络需求安全,优化细化网络结构,实施“三网”分离,上紧“四把锁”,筑牢“防火墙”,为扬水高质量发展构建了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一是优化技术应用,上紧“技术锁”。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是关键。管理处根据实际,将红三至五泵站、新庄集一泵站、中心所统一接入闸控电脑终端,同时关闭互联网端口,减少互联网攻击的不安全因素,提高闸控系统的安全性;严格规范全处干部职工电子政务网络使用,健全电子政务终端使用人、IP地址及MAC地址台账,设置符合复杂密码程度的强开机策略,通过防火墙封堵不安全因素的恶意域名,提高电子政务网络终端的安全性。

    二是细化网络功能,上紧“保障锁”。委托电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开通了红一至五泵站、黄河泵站、新庄集一泵站、中心所生活互联网(商务带宽),彻底改善了泵站(所)工作和生活网络质量。泵站签订《信息源入网信息安全保障责任书》,压实使用管理责任。实施“三网”分离,有效解决了业务应用系统、电子政务办公网络、职工生活网络交错使用存在的安全风险,改善了网络质量,保障了业务、政务等工作正常开展。

    三是强化安全监测,上紧“防范锁”。管理处定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攻防演练。技术人员通过采集数据、实地监测等方式,全面检查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网络安全制度落实、技术防范措施、机房设施设备安全、机房环境卫生等情况。对攻防演练和检查发现的防护措施弱、防病毒库过期、网络日志保存时间短等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清零。

    四是深化安全管理,上紧“制度锁”。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作为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的“风向标”,精细划分、明确责任,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完善微信公众号安全管理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网络工作群管理制度,为强化应急事件响应能力,持续推进管理处网络安全环境向好发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实现了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红寺堡扬水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