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利调度中心组织开展水资源调度系统二期建设技术咨询会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1-19 阅读量:

水利调度中心组织开展水资源调度系统二期建设技术咨询会


    本站1月19日讯  为充分发挥水资源调度系统在实际调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调度系统顶层设计,提高水资源调度系统建设标准,提升科学调度水平,1月18日,水利调度中心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蒋云钟、博士王超等专家开展宁夏水资源调度系统二期建设技术咨询会。

    水资源调度系统是宁夏数字治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补足信息化短板、强化水资源调度信息化监管的重要手段。系统建设按照水利厅智慧水利总体框架,以自治区政务云平台和水利数据中心为依托,采用云计算、大数据、GIS+BIM等技术,统筹黄河干、支流取水,强化数据治理,拓展服务对象,提升业务应用,构建河西总干渠数字孪生场景,实现流域区域取用水的精细化管理和超前预警,提高水资源调度精准性和时效性。会上,水利调度中心介绍了现阶段水资源调度的现状和后期宁夏水资源统一调度构思,通报了水资源调度系统(一期)建设成果和二期建设思路,各位专家围绕水资源调度“四预”业务、系统架构、关键技术、建设方案、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技术指导,为下一步更好的建设宁夏水资源调度系统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水利调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