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宁夏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30 阅读量:

宁夏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本站12月30日讯  2021年底,水利部部署开展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河湖事务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一年的时间里分阶段组织各县(市、区)对水利普查名录内有行洪任务的河道进行了2次全面排查,共排查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49个。截至目前,49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2021年11月,水利部下发工作通知后,水利厅立即向自治区政府汇报,自治区政府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进行专项部署。12月,水利厅制定并印发《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印发<全区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县(市、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县(市、区)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名录内有行洪任务的河道进行2轮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并对台账内容复核和现场抽查,建立排查整治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二是高位推动整改,强化督导检查。2022年4月,自治区以总河长令部署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属地责任、实施清单化管理、深化联防联控、严格整改销号六个方面作出明确要求。河湖事务中心多次组织对全区排查出的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进行现场督查和暗访检查,5次在河长制月通报上对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改进度缓慢、整改质量不高的市、县(区)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通过现场勘查、电话沟通等方式为各县(市、区)提供技术指导,为问题整改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河湖事务中心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已经完成的整改问题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好跟踪核查,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保障河道行洪通畅。(自治区河湖事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