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北方民族大学入选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5 阅读量:

北方民族大学入选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本站12月5日讯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厅公布全国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名单,自治区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推送的北方民族大学入选。

北方民族大学是直属国家民委的一所综合性民族类普通高等院校,始建于1984年,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及教职工2.6万人,年用水量104.1万立方米。2019年以来,学校对标创建节水型高校,全方位开展节水达标建设。率先采用合同节水模式建设分布式污水雨水处理中水回用一体化设施,每年处理回用中水约2.6万立方米;用水单位水计量率和次级用水单位水计量率100%,节水型器具普及率100%,管网漏损率2.15%,年人均用水量44.69立方米,低于国家高校用水定额(北方地区)通用值10.6%,2021年通过自治区节水型高校达标建设验收。

高校是城市用水大户,是城市节水工作的重点。近年来,自治区水利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部署,深入开展高校节水专项行动,以高校节水示范带动全社会节水。目前全区25%的高等院校建成节水型高校。(节约用水与城乡供水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