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以考核定实绩,汇聚九渠之首新势能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5 阅读量:

以考核定实绩,汇聚九渠之首新势能

本站12月5日讯  日,渠首管理处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年度工作考核。此次考核打破以往考核模式,构建分类分层、自评互评综合评价考核闭环,着力考准考实支部班子、党员干部及专业技术人员政治素质、德才表现、实绩实效,最大限度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立好考核标尺。坚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年度考核工作方案,以明晰的考核重点彰显正确考核导向,以正确考核导向引领干事创业。一是突出政治“首考”。聚焦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效作为考核评价的重中之重把稳政治定向二是注重实绩实效。基层管理所和机关科室差异化设置考核细则做到共性指标统一考核、个性指标各有侧重将考核重点从“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聚焦管理处安全生产、灌溉服务、信息化建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年度中心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重点看落实厅党委重大决策、重要部署的成效,看绩效考核标任务完成情况,看服务灌区高质量发展情况

画好考核成像。一是坚持“定性”与“定量”结合。发放工作资料“互观互检”评价表,各管理所、机关科室对照考核细则相互查阅工作资料;各主要负责人PPT汇报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代理副科(所)长和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全面汇报年度履职情况;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基层管理所所长现场点评问题不足,给出意见建议,自评打分和互评打分后,民主测评分解德能勤绩廉指标要素,保证晾晒成绩既“定性”又“定量”。二是坚持“一时”与“一贯”结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时,结合季度党建工作督查开展工作督查等情况,重点对落实厅党委和处党委工作部署安排、支委班子建设、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品牌创建等内容,党支部书记履职进行认真分析、综合判。

一年来,在水利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渠首管理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筹疫情防控、狠抓安全供水、推进灌区标准化建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全年安全行水216天,为各大干渠供水37.44亿m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下一步,处党委将做好年度考核“后半篇文章”,将考核结果充分运用到干部选拔、管理监督、激励关爱上,推动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在九渠之首广袤灌区落地生根。(渠首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