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2022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管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通过验收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2 阅读量:

2022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管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通过验收

本站12月2日讯   近日,2022年度宁夏(省管)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技术服务工作通过了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总站验收。

为切实加强在建生产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建设单位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有效防止生产建设项目造成的水土流失,根据水土保持“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的总体要求,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积极探索监督检查方式,首次通过公开招标形式委托具有相应技术水平能力的第三方单位参与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在自治区水土保持监测总站的组织协调下,项目承担单位此次共检查涵盖光伏、公路、煤矿、渠道、供水、化工、输变电、铁路、水库、新型能源等11个行业的省管在建生产建设项目38个,充分利用“卫星遥感”和“无人机”等手段,对标对表水土保持方案,检查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后续设计、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及水土保持日常管理等,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水土保持问题进行整理、汇总,行成“一项目一单”整改意见下发项目建设单位,并跟踪督促落实整改。首轮监督检查,共发现存在违法违规项目30个,违法违规问题130个,通过两轮“回头看”检查,已整改落实完成项目28个,整改率93.33%,检查成效显著。

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共同开展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既解决了省管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人员不足的问题,又积累了监督检查填补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技术方面的空白,也为今后的监督检查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水土保持监测总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