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宁夏调整河长制重点工作月通报版式坚持敢点问题 点真问题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2 阅读量:

宁夏调整河长制重点工作月通报版式坚持敢点问题  点真问题

本站12月2日讯  自宁夏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河长制重点工作月通报制度在推动全区河长制落实、强化河湖长责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适应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的需要,进一步从机制上保障落实河湖长制,不断强化各级河湖长、河湖长制责任部门主体责任,2022年,自治区河长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提高通报质量,河长制重点工作月通报工作明显提质增效。

一是制定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全面推行河长制重点工作月通报制度》。对通报内容、范围、频次等进行明确,将水资源管理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执法监管等河湖长制六大任务及河湖专项治理行动推进落实情况纳入通报内容,明确将信息报送、通报内容、整改等情况作为自治区河湖长制工作督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推动河湖治理保护信息共享,各级河湖长及河湖长制责任部门履职尽责。

二是调整月通报版式,以从严从实的态度,较真碰硬的作风主动出击。坚持问题导向,在每期月通报中敢点问题,点真问题,对河长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市、县(区)不留情面、精准定性定量点出问题,督促相关河湖长履职尽责,坚持对重大问题及时报告,有效提高了通报质效。

三是高位推动,依法依规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自治区级河长坚决担起河湖长制政治责任,多次就涉河湖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情况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市、县(区)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自治区河长办加强督办约谈,依法依规推动解决了一批涉河湖“老大难问题”。

下一步,自治区河长办将继续落实好月通报制度,强化监督、严格考核,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打好河湖管理“翻身仗”,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河湖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