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依法依规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复核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1 阅读量:

自治区水利厅依法依规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复核工作

本站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水利部工作要求,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促进河湖岸线资源有效保护和持续利用,2022年,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各市、县(区)进一步复核自治区水普名录内所有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主要针对近年来河湖管理和划界成果运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河逐湖复核排查:一是管理范围是否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划定及复核;二是管理范围是否存在交叉重叠、不连贯、不衔接;三是是否存在降低划定标准,人为缩窄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四是是否存在故意避让村镇、农田、基础设施以及建筑物、构筑物等问题;五是是否存在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等。

为确保复核工作严肃有序,取得实效,自治区水利厅严把时间节点,积极对各市、县(区)划界成果复核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并就复核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相关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下一步,自治区水利厅将督导有关市、县(区)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明确的管理范围划定依据及标准,做好复核论证、上报备案工作。(河湖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