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西干渠管理处冬灌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1-22 阅读量:

西干渠管理处冬灌工作圆满收官

  

本站11月22日讯  11月20日10:03分,随着西干渠进水闸缓缓落下,历时27天的冬灌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水利厅分配给管理处的冬灌计划引水指标为1.186亿立方米,干渠实际引水1.005亿立方米,实供水量0.893亿立方米,其中生态补水0.065亿立方米,完成灌域70.56万亩的农田灌溉任务。

一是提前谋划,制定科学高效的水量调度方案。冬灌用水集中、时间紧、任务重,管理处以“严、细、实”的数据资料,科学编制调度计划,确保冬灌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工作联动,协调指标转让确保应灌尽灌。严格总量控制、定额配水、应灌尽灌原则,实行工作联动协调机制,积极同灌域内市县水务局、用水协会等密切协作配合,进行水权转让,指标调剂,确保应灌尽灌。

三是严密部署,合理人员分工做好冬保工作。伴随着气温骤降,管理处周密部署,抢抓时间,合理安排渠道排水,重点防护,为来年安全顺利输水打下坚实基础。(西干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