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泾源县推进河道保护“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8-25 阅读量:

泾源县推进河道保护“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

本站8月25日讯  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更好实现监控水质、维护河道保洁效果、打击河道违法行为的目标,近期,泾源县在香水河、盛义河、羊槽河等10条河道关键卡口布点安装河道视频监控系统。

泾源县河流数量多,流域面积广,人工巡河工作量大,通过架设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巡河补充,实现了全天候、无死角监管,有效解决了巡河模式费时费力、方式单一、盲区多难点。高清摄像头自带48倍变焦,可360°旋转,河道画面实时传输到监控室,实现了河道科学化、信息化、痕迹化、常态化巡查管理。

360°度无死角,24小时不间断破坏堤防、乱丢垃圾等行为无处遁形“数字水利”赋能“智慧监管”河长制视频监控系统投入使用科学管理河道提供技术支撑,是基层河道管理保护向“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迈进的重要一步。(河湖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