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唐徕渠:抗旱保灌工作组下沉一线解民忧保丰收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6-23 阅读量:

唐徕渠:抗旱保灌工作组下沉一线解民忧保丰收

本站6月23日讯  针对近日防汛抗旱形势,管理处贯彻落实朱云厅长要求,闻令而动迅速行动,成立4个抗旱保灌小组全面下沉一线,进一步强化供水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抗旱保灌,做到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均衡受益、藏粮于田。
    4个小组分片区走进灌溉用水紧张的高口高地、稍段乡村和斗口,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作物长势、灌溉难点。截至目前,唐徕渠灌域内小麦三水已全部灌完,玉米头水已灌89%,后续灌溉正有条不紊进行,预计本月26日灌区内头水玉米将全部灌完。灌区作物植株茁壮,夏粮丰收在望。
    近期的两场及时雨,让灌区旱情有所缓解。但用水高峰的形势仍然严峻。下一步,管理处将进一步明确措施,持之以恒做好抗旱保灌工作。一是持续深入一线,及时、准确掌握灌溉情况,加强与用水组织、用水户沟通交流,积极协调,疏堵解困,保障良好灌溉秩序。二是严格供用水管理,科学调度水量,适时采取先下游后上游,先高口后低口,提前开灌、轮灌、错峰补灌等方式,分重点、有目标的解决灌溉难点,做到上下游均衡受益。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灌溉服从防汛的要求,落实“四预”,关口前移,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从严从细落实防汛要求,做到有备无患。四是坚持节水高效原则,加强宣传解释工作,督促用水单位科学用水,全力保障灌区夏粮稳产增收。(唐徕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