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西干渠:以“七个坚持”扎实推进廉洁型单位建设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25 阅读量:

西干渠:以“七个坚持”扎实推进廉洁型单位建设

  

本站5月25日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西干渠管理处党委决定在全处开展廉洁型单位建设,以“七个坚持”助推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廓清政治方向采取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举办读书班、培训班、宣讲辅导、网络培训,扎实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用先进理论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政治基因。二是坚持教化育人,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用学、谈、看、讲、诺等方式持续开展廉政教育,不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大力实施“四警六廉”工程,夯实推进“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三是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采取清单管理、督查督办、检查指导、廉政约谈、专项检查签字背书等,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各个层面。四是坚持纠错并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管理处“全面落实巩固深化年”为抓手,动态查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狠抓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持续推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八条禁令”“十项严禁”坚持落实“逢节必提”“逢节必查”机制。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整合监督资源,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财务监督、职工民主监督、网络舆论监督的作用,形成大监督格局正确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利器,保持反腐震慑力量常在。六是坚持完善制度,加大制度刚性约束。坚持把查堵漏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从线索查办和问题反映中查找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区,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及时做好“修笼补网”工作,切实以制度刚性管住权力任性。七是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健全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廉政文化阵地,广泛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培育崇廉尚廉价值取向。(西干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