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四举措”筑牢夏秋灌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25 阅读量: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四举措”筑牢夏秋灌安全生产防线

本站5月25日讯  自夏秋灌开机以来红寺堡扬水管理处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顺利完成夏秋灌供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提高站位,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管理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深抓细。开机以来,处领导多次深入灌区、泵站(所)、靠前指挥,加大安全检查督导频次,各站(所)在深入开展机电设备、渠道工程自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利用工余时间,通过《安规》理论学习、观看安全生产警示影片、网络线上答题、安全生产知识测试等方式对干部职工再培训、再教育 ,从思想上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务求安全生产的种子在每个干部职工的心里生根发芽。

是统筹兼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大对工程各级渠道、水工建筑物、防汛抢险物资设备的检查力度,提前做好防汛准备,督促各泵站(所)与各直开口水管人员签订联合防汛协议书、直开口紧急散水协议书,做到响应迅速、应对有效。同时,严格执行调度方案和水量调度命令并加强与灌区受益村镇的沟通联系,保证夏灌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未雨绸缪,强化防溺水安全管理干(支)渠节制闸、退水闸、渡槽、涵洞、斗口、生产桥水库、关键路口处等溺水易发处,及时设立警示标志、标牌、安全宣传标语和安全防护设施,安排专人对灌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看护,并增加巡查密度,切实做好各类人员特别是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切实保障灌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严守纪律,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管理处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制度,泵站(所)执行两级值班制度,调度人员、泵站运行人员、机电检修人员、渠道巡护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各级值班人员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预警提示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夏秋灌平稳有序开展。(红寺堡扬水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