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七星渠:多措并举  助推农业水价改革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13 阅读量:

七星渠:多措并举  助推农业水价改革

本站5月13日讯  年初以来,为切实加强农业用水管理,促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七星渠管理处转变供水服务方式,多措并举助推农业水价改革。

一是摸清底数,明确服务对象。积极与受益县(区)水务部门和乡镇对接,了解灌溉服务合作组织运行情况,明确服务对象,提高服务质量。二是核定面积,掌握用水需求。春灌放水前,主动联系县(区)水务部门和乡镇,对灌区面积、种植结构和灌溉方式进行摸排核实,掌握用水需求,为科学编制水量调度预案提供依据。三是定额管理,严格总量控制。与县(区)水务部门协商,按照自治区有关行业用水定额,共同测算各支渠定额水量,作为配水和收费的依据。四是政策解读,统一思想认识。召开灌区管理工作座谈会,解读农业用水权改革政策要求交流探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落实农业用水权改革提供有力思想保障。(七星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