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宁夏河流水情预警信号标准通过水利厅审查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5-13 阅读量:

宁夏河流水情预警信号标准通过水利厅审查

本站5月13日讯  近期,自治区水利厅组织召开《宁夏河流水情预警信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相关处室及特邀专家参加了审查会。

会议听取了水文中心关于《标准》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汇报。《标准》规定了宁夏河流水情预警信号的分类、等级划分和图式,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总则、洪水预警信号、图式以及附录7部分。会议认为该《标准》条目设置和结构基本合理,内容比较系统、完整,内容与立项计划协调一致,与现行法律、法规和标准无抵触,编制程序合规。

与会专家就《标准》中地方标准制定的必要性、依据、应用范围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质询,基本同意《标准》提出的成果,并针对报告中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水文中心将根据审查会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内容后,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进行审查。(水文水资源监测预警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