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七星渠:积极引进地方资金打造美丽渠道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1-10-28 阅读量:

七星渠:积极引进地方资金打造美丽渠道

本站10月28日讯  年初以来,七星渠管理处积极与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人民政府对接,主动与灌区受益乡镇沟通,力促地方政府美丽乡村、农田水利建设向骨干渠道延伸。截至目前,引进地方建设项目10项,完成渠道环境整治35公里,渠堤道路硬化6.9公里,城市段渠堤安装防护栏杆4公里,引进地方资金650余万元。

通过与地方政府携手,建立了处地协作机制,促进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原有的砂石路变成了水泥路,渠道面貌焕然一新,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渠道巡护更加便捷高效。同时,也极大地改善了渠道和周围村庄的人居环境,整治后的七星渠沿线,树木修剪整齐划一、涂红刷白界线分明、渠堤道路平整干净、渠道岸线清晰可见、周围环境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大幅提升,这一举措有仅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而且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七星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