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科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1-10-28 阅读量:

水科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站10月28日讯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应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水科院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细化措施。疫情发生以来,水科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总支会议,传达自治区和水利厅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并进一步部署全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为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10月27日,进一步落实水利厅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发布《宁夏水科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形势、提出要求、细化责任,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信息告知,动态跟踪。严格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总体要求,通过宁政通、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了解职工近期身体健康和出行情况。对隔离在家人员建立微信工作群,每日对健康状况进行微信随访,及时了解健康情况。同时安排专人对接水利厅相关部门,接收上级主管机关最新指示精神,及时进行传达和贯彻、落实,并将院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安排、工作部署等及时向上级报告,确保信息畅通。

三是上下联动,重点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院内定点设置体温监测点、废弃口罩回收处,每日对院职工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对院办公大楼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重点对办公室、电梯间、食堂、公共区域门把手、水龙头等进行消毒杀菌,保持通风和清洁卫生。院内食堂一律实行分餐盒饭、分区域专人取餐制度,食堂工作人员实行健康检查登记,场所用具及时清洁消毒。

四是突出重点、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在院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并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借助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要求个人工作时间、外出佩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和不必要的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及时转发上级主管机关发布的权威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引领广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以最扎实的措施,最迅速的反应,最严格的纪律,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10月25日、26日,先后组织党员31人,其中青年志愿者23人前往西夏区叠翠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开展疫情防控执勤,疫情防控政策讲解,给隔离人员取快递、送外卖、取生活物资等活动。(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