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利部淮委对我区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8 阅读量:

水利部淮委对我区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本站9月18日讯  9月13日至17日,水利部淮河委员会阚善光一行来我区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麦山、二级巡视员张平陪同检查。本次检查共抽查企业11家,水事案件12件,现场考核执法人员15人次。

监督组一行采取“七查一听”的方式,通过现场查看、考试、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石嘴山市平罗县、银川市兴庆区、中卫市中宁县、吴忠市红寺堡区等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企业、施工现场、黄河干流取水口等一线进行水行政执法,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情况、中央生态环保反馈整改推进情况、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并现场就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交流反馈。

针对检查组反馈问题,自治区水利厅积极部署督促各市、县(区)梳理核查水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后续整改工作,持续加强与公检法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危害水资源、损害水生态、影响水安全、破坏水工程和水土保持设施等水事违法行为,切实加强行业监管。(政策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