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科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8 阅读量:

水科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9月18日讯  今年9月是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月”,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6日,宁夏水科院水土保持研究室党支部联合红寺堡区大河乡乌沙塘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见证全国易地搬迁脱贫致富示范区红寺堡区的建设情况。

红寺堡区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是全国最大的生态移民集中区,乌沙塘村隶属于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是2008年从原州区和隆德县搬迁安置的移民新村,全村常住人口227户962人,其中回同胞410人,占比42.6%。水土保持研究室党支部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和“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项目,深入融合共建村基层一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民族法律法规送入百姓家。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政论片《石榴花开别样红,同心共筑中国梦》,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深刻感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繁荣发展和“回汉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水土保持研究室党支部的两名党员干部分别为村民进行了玉米高效节水灌溉、红梅杏种植技术推广及节水灌溉知识的讲解普及,还前往农户种植基地,实地指导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科技兴水惠民作用,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