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利厅财务审计处党支部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8 阅读量:

水利厅财务审计处党支部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9月18日讯  9月17日上午,水利厅财务审计处党支部、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党支部在水利厅联合开展了以“创新方式、凝聚财力,助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潘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现场观摩了水利厅二楼水文化展和数字治水信息化平台。潘军同志以“汲取百年历史智慧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奋力开创“十四五”宁夏水利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为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三五”宁夏水利发展成就以及“十四五”宁夏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三个方面讲授了微党课。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对宁夏水利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宁夏水利工作基础扎实,规划布局思路清晰,善于谋划重大水利项目,重大水利工程造福群众,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水利发展。

两处党支部一致认为,宁夏水利的发展离不开水利人、财政人的使命担当,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十六字”中央治水思路,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契机创新方式、凝聚财力,助推水利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水利投入机制,探索地方债、专项债、股权投资、银行政策性贷款、先行区建设政府投资基金、特许经营等模式,鼓励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建立分层级、分类型、多元化、可持续的综合水利投融资机制。二是探索农业水价调整机制,坚持提水价、降水量、稳水费”原则,实行以川济山、山川均衡、同源同费,增强用水户节约用水意识,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三是规范水利公共基础设施健康运行,加大公共设施运行管护力度,发挥应有效益,最大限度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财务审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