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加强水政执法培训力度 助推法治渠首建设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8 阅读量:

加强水政执法培训力度 助推法治渠首建设

本站9月18日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新修订《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不断提高管理处水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严格公平规范行政执法,进一步提升水行政执法工作力度。917日,渠首管理处举办了2021年水政执法教育培训班,全处共有39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管理处法律顾问张文堂律师进行3个小时的精彩讲解。张文堂律师从以下六个方面讲述了:新形势下水利管理人员管理水工程的法律依据;水工程管理与灌溉遗产的保护;供用水管理;公共行政行为与公益管理行为;渠道日常管理与民法典;怎样起草、审核合同等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法律知识与执法实际相结合,日常案例分析解读详细,实用性强。增强了水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规范意识,使水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为法制渠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渠首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