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利职工倾心为民  灌区政府传书致谢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8 阅读量:

水利职工倾心为民  灌区政府传书致谢

本站9月18日讯  近日红寺堡区委、政府给红寺堡扬水管理处送来感谢信,对大旱之年水利职工践行为民宗旨、日夜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灌区用水、抵御干旱灾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灌区所辖县(区)、乡镇、村社今年赠送的第22封(面、块)感谢信(锦旗、牌匾)。

今年入夏以来宁夏平均气温创1961年以来历史新高,位于中部干旱带的红寺堡扬水灌区连续70多天无有效降雨局部出现重度旱情陈雍、王和山、王道席等自治区领导十分关心中部干旱带抗旱保灌工作,在白耀华厅长陪同下,先后多次到红寺堡扬水泵站和灌区调研指导,亲切慰问一线职工,极大鼓舞了水利职工的干劲。水利厅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安全生产、供水保障工作,协调解决黄河引水等困难。管理处认真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未雨绸缪抓管控、精准编制供水计划,与灌区建立会商研判机制,互通信息合力抗旱。精细严实抓管理,确保安全供水,系统首次满负荷运行,开机台数、流量均创历史新高。统筹城乡人饮、特色产业和农田灌溉用水,建立渠库联调机制,“调峰错峰”动态优化配置扬黄水资源。首次将夏秋灌停水时间从8月31日推迟到9月5日,系统共安全运行143天,引水2.799亿立方(比上年同期多引459万立方,向蓄水池供水6000立方黄河泵站向高干渠补水1.383亿立方灌溉农作物90.37万亩确保了应灌尽灌、应蓄尽蓄。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通过不懈努力,切实保障了灌区各业用水安全和均衡受益,实现了大旱之年无连片受灾、无受旱上访的目标,赢得了灌区各级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红寺堡扬水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