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宁夏水利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7 阅读量:

宁夏水利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本站9月17日讯  9月15日,宁夏水利工会在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召开工会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总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和宁夏农林水财轻工工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水利工会2020年以来工作,安排近期水利工会重点工作任务;表彰“共产党好 黄河水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水利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厅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郜涌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党委(组织人事与老干部处)专职副书记(处长)和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党政负责人、水利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厅属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书法美术摄影获奖作品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水利厅各级工会组织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组织广大水利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国史, 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广大水利职工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四水同治”,积极投身水利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城乡供水、防汛抗旱等水利改革发展中,为推进水利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水利厅各级工会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水利重要工作目标任务,立足水利发展主战场,以思想引领凝心聚力,以劳动竞赛提升素质,以自身建设强化担当,团结动员广大水利职工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担使命打头阵当先锋,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服务发展的思想根基;二要进一步深化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积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加大劳模选树宣传力度;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责;五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创造力和凝聚力。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体育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建设,使大家对下一步开展工会规范化建设有了深刻感受和启发。(水利工会、红寺堡扬水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