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秦汉渠:借势发力加强入渠排污口管控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7 阅读量:

秦汉渠:借势发力加强入渠排污口管控工作

本站9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秦汉渠灌域入渠排污口监督管理,有效保护水资源,改善灌区渠道水生态环境。近日,秦汉渠管理处联合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水务局、检察院及沿线乡镇,对渠道入渠排污口进行排查摸底工作,借助地方力量加大入渠排污口管控力度,保障灌区水源安全。

一是全面摸排。联合排查组成员从每条渠道源头开始,沿渠对每处排污口进行GPS定位、拍照、摄像。二是限期整改。深入排污单位、农户进行走访调查,摸清排污情况,对进行排污的单位、农户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令其限期关停。三是加大宣传。联合排查组对沿渠群众进行深入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爱水护水意识。

今年以来,秦汉渠管理处加强联合执法,建立了渠道管理保护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长效机制,有力推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面实现“渠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渠道管护目标。(秦汉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