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渠首:以合同节水推进机关节水型单位建设新模式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5 阅读量:

渠首:以合同节水推进机关节水型单位建设新模式

本站9月15日讯  近日,渠首管理处机关分布式污水雨水处理中水回用一体化合同节水试点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此次项目建设采用合同节水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和节水新技术,新建日处理能力为2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1座、各类水池6座,设计单座有效容积4-50立方米。通过建设污水雨水处理中水回用一体化设施,对渠首管理处机关、综合楼、职工食堂生活污水及屋面、院落雨水集中收集处理,处理后的中水回用于机关院内绿化和枣林灌溉,促进渠首管理处水资源循环利用、高效利用。

为深入贯彻新时期“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渠首管理处认真落实水利厅关于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建设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单位内部用水节水管理,优化节水举措,更换感应式节水龙头12个,加大节水设施改造,制作回收型节水水箱4个,张贴节水宣传海报、标语,积极倡导爱水、惜水、节水风尚。本次实施机关分布式污水雨水处理中水回用项目是渠首管理处推进节水型机关单位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硬核举措,对促进公共机构和全区水利行业机关节水减排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渠首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