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水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4 阅读量:

水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本站9月14日讯  近日,水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生活节水政策和机制创新研究与示范”绩效评价会在中卫召开,会议由项目主持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组织,邀请了水利部水资源司、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宁夏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9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评价。专家组审阅了课题相关材料,考察了示范区,听取了课题汇报,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该课题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典型区生活节水与污水再生利用技术研发与示范”第五课题,主要针对中卫市生活节水原生节水动力不足的问题,围绕生活节水中定额管理、水价调节、污水资源化利用、节水奖惩等关键环节,研究促进城乡生活节水与污水处理回用的专项政策规范和精细化管理框架,制定生活用水定额和阶梯水价标准。同时选择中卫一中,开展了合同节水示范应用研究,研究制定节水减排奖励、超用超排处罚等奖惩政策与机制。课题研究成果将与项目其他课题研究成果集成形成西北地区生活节水与污水再生利用理论与技术体系,为西北地区生活节水与集约利用提供科学解决方案。(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