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工作动态 > 水利动态

唐徕渠:试点先行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9-14 阅读量:

唐徕渠:试点先行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

本站9月14日讯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扛起治水兴水的责任,唐徕渠管理处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统领,以创新为动力,按照云网端台架构整体推动数字治水,不断加快节水型生态灌区建设。

一是加强业务应用升级改造,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2020年唐徕渠量测水设施建设项目,建成测控一体化闸门38座,完成3座大闸的自动化改造,控制灌溉面积5.49万亩。二是全面推进已建系统融合应用,所段全部取消电话报水,实现线上实时报送,试点推广电子供水证,推进数据共享;强化规范巡护职责、纪律,加大日常督促检查,实现了“巡渠通”软件使用率100%。三是全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试点创建方案》,将灌区五大管理30项任务分解到岗,倒排时间全面推进;广泛动员宣传,制定印发宣传图册870份,将学习宣贯融入党史教育、职工“周周学”、安全生产等日常全方位工作中,实现同频共振;推进试点先行,选取4个硬件基础较好的管理所率先开展创建工作,并与当前重点工作、日常督查同步落实,先行打造处机关和11个管理所调度室阵地,规范工作流程、标准和成果记录,制度规程上墙、设施设备挂牌,以“创”带“促”,实现了由“普遍黑”到“全面亮”的转变,工作进度与兄弟单位齐头并进,初步建立了责权明确、良性发展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体系。(唐徕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